協會組織影響力部門發展畫像 
Athletes Based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組織發展心智圖)

最新消息 nEWS

協會-最新消息
曾 荃鈺

當一名斜槓運動員是生涯的好出路嗎?3個準備累積職場斜槓力

臺灣有許多斜槓運動員,像是職棒選手郭泓志高掛球衣後,不但是棒球訓練中心教練跟經營者,還是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郭董懂不懂」人氣 YouTuber 跟通告藝人;奧運跆拳道金牌陳怡安,退役後擔任主播、賽評、行腳節目主持人、中華奧會委員跟領隊、還創立個人品牌「陳怡安手工皂」在百貨公司販售,生活依舊多姿多采,讓人好奇想問:當一名斜槓運動員是生涯的好出路嗎?

閱讀更多 »
協會-最新消息
曾 荃鈺

今周刊採訪協會-為國家拚盡青春:99%運動員卻面臨「這困境」,如何贏回人生下半場?-新北市政府專案合作

在賽場上揮汗奮鬥的運動員身影,總是讓人們目不轉睛,也會羨慕可以從事自己熱愛的運動,又能拿獎金、賺代言,但名利雙收的生活背後又面臨哪些困境呢?有限的職缺加上激烈的競爭,在場上風光的運動選手,退役後轉職反而容易成為弱勢的一方?究竟運動員下了賽場後,該如何華麗轉身呢?

閱讀更多 »

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是一個成長型的體育教育組織。組織中9成的協會成員皆在35歲以下,並且有超過5成的協會成員是選手或教練,是個關注運動員長期生涯規劃發展的培力機構,立志用教育培育出更多有影響力的運動員,用方法與策略陪伴運動員度過生涯難關。

運動員在競技場上充滿正面能量、具備堅毅的韌性及令人欽佩的特質,然而他們在退役進入社會後、往往容易面臨失業、精神抑鬱、甚至失去生活目標。協會致力於連結運動員跟社區的橋樑,整合資源與機會讓彼此相互關注,使運動員也能在場外發光發熱。今年在台灣疫情期間,協會舉辦了線上線下講座超過30場,連結近2500位學生與運動員交流互動,這些精彩的演講不但令人印象深刻,也為運動員創造出場外展現的舞台,鍛鍊他們口語表達與整合能力,預備他們下一階段生涯的規劃。我們相信、透過協會扮演永續、長期並團結的社群,能幫助所有運動員持續進步成長、實現強而有力的體育外交。

Athletes Based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is a learning-oriented organization to develop holistic education for athletes of all levels. 90% of the members are under the age of 35, and more than 50% of which are athletes or coaches. We aim to create opportunities to support and enhance athletes’ competitiveness for their current and next career goal, and to equip each athlete with the best possible skills to make positive influences in the society. Moreover, by implementing tools and strategies, this association serves to help athletes overcome some major challenges and adversity throughout their career.

Athletes exhibit optimism, perseverance, and admirable characteristics that help them strive and succeed in their sport. However, many athletes struggle with joblessness, depression or a lack of purpose as they enter retirement. ABCDA serves as a bridge between athletes and communities, integrating resources and opportunities to create a platform for athletes to shine off court. During the pandemic year in Taiwan, we have facilitated more than 30 talks, successfully connecting nearly 2,500 students with athletes of all sports. These inspiring talks have not only made an impression to the public, they have built a strong foundation for athletes to step out their courts and explore more possible career paths on a long-term perspective by sharing their stories and experiences. We’re determined to create a sustainable, long-term, and strong community that serve as powerful public diplomacy through athletes.

近期活動

協會-近期活動
曾 荃鈺

運動理財:美國財務顧問與前花旗銀行副總給職業運動員的理財建議-運動員生涯講師培訓課程紀實

時間是你擁有的最寶貴的資產。降低物質消費、買有升值潛力的資產。控制居住支出。盡早開啟定期定額投資。認識被動投資ETF交易所貨幣基金。不要理會股市的波動,對於波動要冷漠並且不要過度敏感。用高股息投資創造被動收入。把錢存銀行,不如存銀行的股票。擴展你的國際投資視野。定期增加個人情感帳戶的存款。

閱讀更多 »

協會章程

歡迎小額捐款支持

捐款銀行:中國信託 (822) 北新店分行

捐款帳號:772-540-252-277

捐款帳戶: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

統一編號:91146980

  • 本會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推廣運動員生涯規劃及運動員生涯輔導為宗旨。
  • 本會以全國行政區域為組織區域。
  • 本會會址於主管機關內政部所在地區,並得報經主管機關核准設分支機構。前項分支機構組織簡則由理事長會擬定,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行之。
  • 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任務如下:

為了提升運動員環境,培養運動員生涯職能,本會致力於推動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教育之理念,其中包含:

  1. 建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教育網站與社群交流平台。
  2. 宣導青少年及學生運動員建立長期的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意識與正確觀念。
  3. 透過多元化教育方式刺激選手思考,提供舞台讓選手表達自我與媒體曝光,累積個人品牌聲量。
  4. 本會依照選手需求撰寫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教育教材。
  5. 本會協助有志於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教學之各單項協會課程與教學內容。
  6. 本會志於培養多元的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教育師資。
  7. 成立國家級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教育證照考評機制。
  8. 寒暑假為體育班生及學生運動員辦理生涯規劃營隊。

本會主管機關為內政部。本會之目的事業應受各該事業主管機關之指導與監督。

我們用生涯規劃教育,幫助運動員,找到自己在社會上安身立命的定位。

在台灣,運動員生涯教育,總是在失敗時第一個被提起,順遂時第一個被拋下的東西。生涯規劃看似遙遠,但長期思考無法速成,選手角色也不是終身職業,我們是否可以創造出一個更友善運動員的生涯規劃環境?用方法與策略陪伴運動員度過難關?

  「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就是以協會作為選手跟社會連結的橋樑,整合資源與機會讓彼此相互關注,引發話題,產生價值,才能贏來創新的可能性。當運動員提早認識生涯需求,為進入職場做好生涯預備,社會大眾也從運動員身上學習運動家精神,進而活得更沉穩厚實。當彼此能為對方創造出一個安全的引導環境,啟發運動員,才能真實的為選手預備未來。

我們立志於培養更多有影響力的體育人。
給予方法與策略陪伴運動員度過難關,給予資源跟人脈預備選手面對未來。

財務專區

【學校、公部門機構與非營利組織】:根據頒布於 107/01/23「行政院院授人給字第1070030976號函」 「公家機關與學校」的講座鐘點費,最低為每小時 2,000 元。(特殊案例可以直接郵件內說明,謝謝。信箱:xz00340@gmail.com)
【私人企業與營利組織】:請郵件告訴我您們的需求、時間,我會根據您們的狀況安排課程,並提供報價。
【文章轉載與其他邀約】請通過郵件聯絡,我們來看怎麼進一步合作。

合作夥伴

聯絡我們

email:xz00340@gmail.com
運動員生涯規劃師曾荃鈺
運動視界名人堂專欄文章
天下獨立評論「運動待轉區」專欄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專欄
簡報資源分享 (協會教案資源區)
Athletes Based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訂閱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