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團隊介紹

曾荃鈺 理事長

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理事長、《場外人生》、隱形賽局作家、企業高階主管、廣播節目主持人、2020年關鍵評論網集團評選35歲以下20位最具影響力的教育類未來大人物、2022換日線十大亮點人物獲獎者。目前是親子天下翻轉教育、運動視界、天下雜誌獨立評論、換日線專欄作家,hahow「圖解表達力」線上課程講師,臺體大/北市大兼任講師。始終深信,成為運動員生涯規劃師的核心不是在教學,而是陪伴每一位選手度過一個又一個的人生的難關。擅長口語表達、視覺化心智圖整合、教練式引導,帶領學生反思自己的生涯狀態。

主持podcast「空中荃運會」節目(入圍過兩屆金鐘獎四個獎項),用聲音播送運動員的生命故事,希望為台灣所有年輕運動員們發聲,透過故事與介紹奧林匹克體育活動,陪伴更多人認識體育進一步愛上運動員,讓運動員成為改變島嶼的正向力量。

聽聲音:《空中荃運會》Podcast節目
看文字:運動視界專欄 、天下獨立評論親子天下翻轉教育換日線
看影音:
【今周刊】為國家拚盡青春:99%運動員卻面臨「這困境」,如何贏回人生下半場?
【人文講堂】向運動員學習,活出無限人生

【Be A Giver】不是缺乏能力,而是缺乏打破自己的能力。
【TEDxDadun】我們能向運動員學到什麼?
【影音節目】「空中荃運會」youtube體育節目

0 +位
輔導的運動員
0 +集
廣播-空中荃運會
0
金鐘獎入圍
0 +場
演講場次
亞運國手、十年划一槳品牌創辦人 蔡瀚陞
世錦賽國際五星寬版滑水裁判 鄧佩珊
排球選手、樂果運動營創辦人 李東壕
BMX 特技單車國手、前法商迪卡儂營運長 游家毓
棒球國手、中信兄弟球探 鄭凱應
拳擊國手、臺體大講師 潘啓誠
世大運韻律體操銀牌國手 楊千玫
FUTURO職業足球選手 林哲宇
跆拳道國手、企業私人教練 吳文郁
青年奧運三鐵國手、UNIKI悠涔游泳學院創辦人 季胤呈
亞運田徑國手、國中教練 林智偉
田徑國手、翻譯、運科博士 梁澤敬
籃球國手、流動畫藝術家 謝昀庭
世錦賽嘻哈雙人舞銅牌 李毅薪
跆拳道國手、高中教練 林珈禾
亞運跆拳道金牌、運動心理師 夏顯詠

陳怡安 主任委員

陳怡安是台灣的頂尖跆拳道運動員,原籍台中縣,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基隆女中、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系,是兩屆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曾任愛爾達電視台特約體育主播、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董事、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執行委員。

曾經在1988年漢城(首爾)奧運會跆拳道示範賽上,以15歲之姿,贏得我國第一面金牌,四年後的巴塞隆納奧運,再次奪得示範賽金牌。從運動界退休後,當過電視台主播、行腳節目主持人,運動產品代言及迪士尼動畫《大力士》代言人等工作;2005年創立「陳怡安手工香皂」;2006年與小她七歲的台灣羽毛球選手張豐進生下一女,2008年11月再產下一子,2011年客串民視電視劇新兵日記,劇中擔任少校體育官,負責教授士兵防身術,戲劇表現亮眼。近年來在她擔綱中華奧會執行委員期間,全心投身國際體育事務,參與多項青年奧運與婦女體育運動推廣工作,並在國際體育論壇上努力為台灣運動員發聲。怡安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告訴運動員們:「人生不是只有打敗別人和勝利,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做。」

彭臺臨 博士

一位靜不下來的過動兒,異於常人的成長過程,使他變成桀敖難馴的不良少年,直到接觸拳擊運動,才徹底改變了他的一生。從不良少年到考上了師大且任教職,因緣際會下,他開啟了公職生涯,並自告奮勇的帶隊參加雅典奧運,縱使遭受癌症的摧殘,但他的意志堅強,不僅戰勝病魔,也帶領選手們在奧運場上,摘下奧運金牌的榮耀。彭臺臨博士曾騎自行車環島、攻頂玉山、泳渡日月潭,直至現在仍是台灣帆船運動中年紀最大的選手之一,他常笑說:「我很開心自己是個過動兒,因而讓我有更多精采的人生體驗。」

彭臺臨主任委員,師範大學學士、碩士畢業,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博士。現任中華奧會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ICMG 國際教練管理顧問公司策略長、中華拳擊協會副理事長、亞洲高齡運動健康整合協會理事長。過去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體育委員會主任秘書、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主任、綜合規劃處處長、競技處處長、全民處處長、參事。是運動員的金牌推手,帶領過2004年雅典奧運隊擔任顧問、2008年北京奧運副總領隊、2013青年奧運工作團團長、2014仁川亞運副總領隊。

始終堅信,運動是一輩子的承諾,致力於培養運動員兼具善良、勇敢的騎士品格跟良好的運動員典範精神,是臺灣奧林匹克精神推動的重要角色之一,臺灣奧林匹克學院發起人,專長為人力資源、運動產業規劃、體育政策與行政管理。

訂閱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