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團隊介紹

曾荃鈺 理事長

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理事長、《場外人生》、隱形賽局作家、企業高階主管、廣播節目主持人、2020年關鍵評論網集團評選35歲以下20位最具影響力的教育類未來大人物、2022換日線十大亮點人物獲獎者。目前是親子天下翻轉教育、運動視界、天下雜誌獨立評論、換日線專欄作家,hahow「圖解表達力」線上課程講師,臺體大/北市大兼任講師。始終深信,成為運動員生涯規劃師的核心不是在教學,而是陪伴每一位選手度過一個又一個的人生的難關。擅長口語表達、視覺化心智圖整合、教練式引導,帶領學生反思自己的生涯狀態。

主持podcast「空中荃運會」節目(入圍過兩屆金鐘獎四個獎項),用聲音播送運動員的生命故事,希望為台灣所有年輕運動員們發聲,透過故事與介紹奧林匹克體育活動,陪伴更多人認識體育進一步愛上運動員,讓運動員成為改變島嶼的正向力量。

聽聲音:《空中荃運會》Podcast節目
看文字:運動視界專欄 、天下獨立評論親子天下翻轉教育換日線
看影音:
【今周刊】為國家拚盡青春:99%運動員卻面臨「這困境」,如何贏回人生下半場?
【人文講堂】向運動員學習,活出無限人生

【Be A Giver】不是缺乏能力,而是缺乏打破自己的能力。
【TEDxDadun】我們能向運動員學到什麼?
【影音節目】「空中荃運會」youtube體育節目

0 +位
輔導的運動員
0 +集
廣播-空中荃運會
0
金鐘獎入圍
0 +場
演講場次
世大運韻律體操銀牌國手 楊千玫
FUTURO職業足球選手 林哲宇
跆拳道國手、企業私人教練 吳文郁
青年奧運三鐵國手、UNIKI悠涔游泳學院創辦人 季胤呈
亞運田徑國手、國中教練 林智偉
世錦賽嘻哈雙人舞銅牌 李毅薪
跆拳道國手、高中教練 林珈禾
亞運跆拳道金牌、運動心理師 夏顯詠

陳怡安 主任委員

陳怡安是台灣的頂尖跆拳道運動員,原籍台中縣,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基隆女中、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系,是兩屆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曾任愛爾達電視台特約體育主播、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董事、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執行委員。

曾經在1988年漢城(首爾)奧運會跆拳道示範賽上,以15歲之姿,贏得我國第一面金牌,四年後的巴塞隆納奧運,再次奪得示範賽金牌。從運動界退休後,當過電視台主播、行腳節目主持人,運動產品代言及迪士尼動畫《大力士》代言人等工作;2005年創立「陳怡安手工香皂」;2006年與小她七歲的台灣羽毛球選手張豐進生下一女,2008年11月再產下一子,2011年客串民視電視劇新兵日記,劇中擔任少校體育官,負責教授士兵防身術,戲劇表現亮眼。近年來在她擔綱中華奧會執行委員期間,全心投身國際體育事務,參與多項青年奧運與婦女體育運動推廣工作,並在國際體育論壇上努力為台灣運動員發聲。怡安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告訴運動員們:「人生不是只有打敗別人和勝利,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做。」

彭臺臨 博士

一位靜不下來的過動兒,異於常人的成長過程,使他變成桀敖難馴的不良少年,直到接觸拳擊運動,才徹底改變了他的一生。從不良少年到考上了師大且任教職,因緣際會下,他開啟了公職生涯,並自告奮勇的帶隊參加雅典奧運,縱使遭受癌症的摧殘,但他的意志堅強,不僅戰勝病魔,也帶領選手們在奧運場上,摘下奧運金牌的榮耀。彭臺臨博士曾騎自行車環島、攻頂玉山、泳渡日月潭,直至現在仍是台灣帆船運動中年紀最大的選手之一,他常笑說:「我很開心自己是個過動兒,因而讓我有更多精采的人生體驗。」

彭臺臨主任委員,師範大學學士、碩士畢業,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博士。現任中華奧會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ICMG 國際教練管理顧問公司策略長、中華拳擊協會副理事長、亞洲高齡運動健康整合協會理事長。過去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體育委員會主任秘書、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主任、綜合規劃處處長、競技處處長、全民處處長、參事。是運動員的金牌推手,帶領過2004年雅典奧運隊擔任顧問、2008年北京奧運副總領隊、2013青年奧運工作團團長、2014仁川亞運副總領隊。

始終堅信,運動是一輩子的承諾,致力於培養運動員兼具善良、勇敢的騎士品格跟良好的運動員典範精神,是臺灣奧林匹克精神推動的重要角色之一,臺灣奧林匹克學院發起人,專長為人力資源、運動產業規劃、體育政策與行政管理。

訂閱最新文章!